覃越川

"他从夜色中来,要到梦乡里去。"

斑驳-8

   巴基难得穿得十分正式:一套合身的西装,黑皮鞋打领带,头发用皮筋在脑后束起。以至于托尼看到他的时候以为他要去参加哪个前女友的婚礼。自那个晚上他和史蒂夫回到复仇者大楼里,他的眼神就没了活力。

  他知道了朗姆洛死于自杀,左轮手枪的最后一发子弹从他的下巴穿了进去,几乎打穿了他的头骨,半个脑子被子弹的力道搅在一起,却没有伤及表层 。

  史蒂夫没有告诉他,当特工进入安全屋的时候,尸斑已经遍布他的四肢,尸体甚至开始散发出难闻的味道。多少人命攥在手里的刽子手,正像个流浪汉一样孤独的死在不为人知的地方。

  史蒂夫想,这大概是他自己最后能做的了——不让他那么痛苦。他可以做任何事,唯独不能将人复活,这是他第一次感到如此力不从心。

  史蒂夫把车子停在了西勒德公墓门口,本想陪着进去的史蒂夫一把被按住了车门。

  “在这儿等我。”我需要一个人去道歉。他从后车座上取出一束准备好的迷迭香抱在怀里,小小一束,用做旧的报纸包裹着,下面缠着几圈麻绳固定。他将花放在左手的臂弯里,忽然感觉到了一阵灼烧般的刺痛。

  他的左臂已经有很久没有感觉到这种刺痛了,九头蛇的设计阻隔了仿生机械臂的痛觉,只留下传感神经以让金属臂灵敏好用,让冬兵更好的替他们完成任务。这确实为巴基带来了一些方便,但也丧失了一种体察世界的渠道。他很珍惜这种感受,即使他知道这只是大脑给他传递的错觉。

  他从路边的野玫瑰花丛里折下一支盛开的白玫瑰,插在花束里。仿佛他将把这束花送给他已逝的恋人。

  布洛克的墓地很好找,空荡荡的墓碑,没有墓志铭,甚至连生卒年月都只有一半。史蒂夫将他安排在了一个好地方,面朝着湖水,两侧是高大的树木,水面折射的光线在他的墓碑上显出斑驳的影子。

  巴基将捧花放在他的墓碑前,缓慢深沉地鞠躬。

  “I'm sorry.”巴基的声音几乎微不可查,“I'll never forget.”

  我将永远怀念你。

END.

——————————————————

迷迭香

回忆:迷迭香被定义为爱情、忠贞和友谊的象征,而它的花语则是回忆,拭去回忆的忧伤「你给我的承诺我不会忘记,请你永远留住对我的爱,思念我、回想我」。

纪念:意大利人会在丧礼仪式上将小枝的迷迭香抛进死者的墓穴,代表对死者的敬仰和怀念。而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迷迭香的花语就有纪念的意思,象征着长久的爱情、忠贞不渝的友谊和永远的怀念。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