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越川

"他从夜色中来,要到梦乡里去。"

斑驳-7

   夜晚降临的时候,裹得严严实实的巴基在史蒂夫阴晴不定的脸色里迈出了大门。月亮挂在头顶的天空,巴基踩在月光上忽然觉得有些轻松。树上的叶子已经落了大半,光秃的枝干拦不住月光,脚下的叶子发出碎裂的脆响。

  他总会在夜里想起朗姆洛,总会想起在执行狙杀任务的时候,他在瞄准镜里看到的半张脸上沾了血的朗姆洛,紧张的肌肉在昏暗的灯光下像古希腊的神话,看起来赏心悦目。那次任务他没有浪费一颗子弹,每一颗射出枪膛的子弹都准确的打进对方特工的身体里。后来,他发现自己总会把目光放在朗姆洛的身上和四周,他是唯一一个多次进入巴基的瞄准镜却没有丧命的人。

  皇后街走到尽头是63号,巴基愣了一下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力,直到他走进一个便利店,被告知整个皇后街根本没有64号,甚至没有一家酒吧。

  他第一反应是庆幸,紧接着,他几乎被汹涌的愤怒吞没了。

  朗姆洛骗了他。

  巴基把口袋里的套子摔进垃圾桶,压抑着愤怒走向朗姆洛的安全屋。所幸那里并没有任何损坏,门口甚至还堆了不少酒瓶烟头塑料布。巴基把这些理解为他被唤醒的求生欲。安全屋的大门被摔得很响,他确信即使朗姆洛睡着了也会被吵醒——他睡觉一贯很轻。

  屋子里很干净,也很安静,甚至没什么人气。巴基察觉到了一点不对劲,迅速摸到了玄关柜子里他可能藏枪的地方,熟练的去掉保险拉开枪栓。

  直到穿着紧身作战服,带着骷髅头面具的蓝眼睛从卧室里走了出来。

  “我很抱歉,巴基——”巴基并没有放下枪。

  “摘下你的盾牌,cap。”巴基看着将盾牌放在地上的人,往他身后望去,“我必须找到他。”

  “我知道你不想看到——”

  “我说过,我必须找到他。”枪口依旧对着史蒂夫制服上的银色五星,巴基的铁臂抵着扳机。

  “——他死了。”

   巴基从未想过,那个几乎淹没在人海里的背影将会是他最后一次见朗姆洛,即使他已经走在去皇后街的路上。一个经历了多少炮火,连大楼砸在身上都能幸存下来的人,巴基怎么也没想到他会死。

  大难不死,却无后福。

  巴基扔下枪,拳头挥向史蒂夫,盾牌在归位的瞬间扛下了冬兵的一拳。金属碰撞发出了不小的声响,在整个屋子里格外清楚。

  你不能死,朗姆洛。他借力一脚踢上盾牌,看着史蒂夫在破木地板上被滑了一个趔趄。

  你还欠我一个解释。巴基拔出固定在腿上皮套里的格斗刀,刺向右侧,被那个该死的盾牌挡住。

  我还欠你一个道歉。这是巴基第一次觉得,盾牌上的银白色五角星是如此耀眼,在它的照耀下,一切污秽无所遁形。

  刀子脱手,由着力道刺进木地板有三分,巴基颓然地坐在地板上,史蒂夫喘息着将盾牌放回后背。这是他可数的几次格斗刀脱手,上一次是和朗姆洛的格斗训练热身——刀子掉在草丛里噗的一声。巴基躺在草丛里看着蔚蓝的天空喘着粗气,在他的印象里几乎没有这样悠闲舒适的日子。

  “他在哪里。”巴基的声音有些喑哑,像是带了点哽咽从喉底挤出。

  “西勒德公墓。”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