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越川

"他从夜色中来,要到梦乡里去。"

斑驳-2

  朗姆洛坐在浴室门口,看着身边凳子上叠放整齐的改良军用马甲,上面摸起来还有没干的冷凝水。他摸摸下巴上的胡茬干巴巴地摸出烟盒,靠着墙壁吞云吐雾。

  他开始兴奋了,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活跃起来,这几乎让他颤抖。他的身体自发地想起几年前地下训练场里的每一记重拳,他的铁臂打在身上时的感觉。他记得靠近他时耳朵捕捉到的喘息声。

  朗姆洛突然觉得,九头蛇总部除了天气不太好外,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浴室里的水声停了,朗姆洛纸质直直身子,将烟头扔在地上才踩灭。

  “Come with me, soldier.”朗姆洛看着从冬兵的发梢滴落的水滴,眼神落在他的身体与铁臂接口的疤痕,最后流转回到他的灰绿色的瞳仁。他走在前面,带着冬兵直接去了地下的训练室。

  墙壁一如既往得阴冷,剥落的墙皮里甚至爬上了青苔,朗姆洛拉开铁门,钢铁的撞击声在空荡的地下室里回响,再被厚雪吸收得无影无踪。

  铁门卡进卡扣里,空荡的屋子只剩下雪水滴落到水泥地上和两个男人的呼吸声。他们狠狠干了一架,最后朗姆洛以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式稍占上风。

  冬兵仰躺在地上喘息,冰凉潮湿的地面让他刚刚剧烈运动后的身体十分舒适,一场狠斗,足以唤醒他沉睡几年的身体。

  朗姆洛出奇的没有习惯性的羞辱,努力从地上爬起来,硬料裤子擦着地面发出的声音不算大,但足以引起冬日战士的注意。当他看到冬兵左手撑着地面坐起,迅速进入备战状态,朗姆洛不得不感慨苏联产的劣质血清的厉害。

  “Easy.”朗姆洛拉过旁边不太稳当的塑料椅子坐了上去,椅子惨号一声但支撑住了他的身体,“热身运动到此为止了。”他看到男人放松下来,松了口气。他知道他自己确实没讨到什么便宜,几次甚至被冬兵狠狠压制在了地上,如果不是他刚刚苏醒,自己绝不是他的对手。

  朗姆洛打开身边的铁箱子,里面有几套干净的衣服、四把训练刀、三瓶水、一些绷带和药品。他拎起一件T恤扔给他。等冬兵换了衣服简单处理了伤口,罗林斯带着一堆咒骂的简讯一路追到了朗姆洛的手机。

  “四号停机坪。”他看了看乱飞的字眼,捡出这几个词来。

  朗姆洛朝冬兵晃了晃手机,而后者意料之中没有任何反应:“Time to go.”

  特战队的五个队员连着一个冬兵在狭小的直升机里看起来有些拥挤,罗林斯看着渐渐模糊的雪原,除了紧抿着嘴唇外没什么表情。他和朗姆洛一人一边把冬兵夹在中间,看着他熟练的从椅子后拎出一大包东西,穿上马甲开始一件件往自己的身上装。

  朗姆洛看看对面紧盯着冬兵的特战队员,挠了挠头看向顺着机身飘过的云。

  冬日战士面对对面投来的目光,无声回手将最后一把蝎式冲锋卡进了背后的枪套。最后抬头迎着他们的目光扯下降噪耳机带上了压在物资最下面的面罩和护目镜。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